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文件通知
奖惩助贷工作
学生社团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工作职责

   

一、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引导学生不断追求更高的目标,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确立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念。  
二、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经常性地开展谈心活动,提高思想认识和精神境界。
三、了解和掌握学生思想政治状况,针对学生关心的问题,及时进行教育和引导,化解矛盾冲突,处理突发事件,维护校园安全和稳定。
四、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组织学生勤工助学,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
五、开展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和信息服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

 六、以班级为基础,以学生为主体,发挥班集体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组织力量。
 
七、组织、协调班主任和团学干部等工作骨干共同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在学生中间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
 
八、指导学生开展寝室文化建设,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做好寝室安全、卫生和文明建设工作。  
 
九、协助党团组织做好学生党、团员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发展工作。
 
十、做好学生的综合素质测评及评奖评优等工作。
 
十一、协助办理学生免修、退学、试读、休学、复学等工作。
 
十二、做好校风、校纪及安全法制教育工作,办理违纪学生的纪律处分报批工作。

十三、写好日常工作笔记和值班纪录。



上一条: 马克思主义学院班主任工作职责
下一条: 学工队伍分工及职责
日期:2016-03-12 阅读:250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