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文件通知
奖惩助贷工作
学生社团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关于做好2018年寒假、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寒假即将来临,为保障假期学校正常秩序和财产安全,让广大师生度过愉快、祥和的春节,按照学校的相关要求,特将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安全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在摸排潜在的不安全因素的基础上,安排一次消防、安全大检查,做到严管严守,切实加强岗位职责,做到万无一失。对计算机机房、实验室、贵重物品仓库等重要部位做到三个到位,即安全工作检查到位安全防范措施到位值班人员落实到位。在检查中一旦发现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若确实一时无法整改的也要采取适当手段,切实把危及校园安全的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假期间,请各单位加强对验室、贵重物品存放室的管理,务必关好门窗、切断电源、贴好封条;各办公室内严禁存放现金及各种有价证券,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

二、单位要在放假前,对师生认真开展防火灾、防交通事故、防拥挤踩踏、防诈骗、防盗窃等极易造成意外伤害和财物损失的安全防范教育,做到警钟常鸣,防患于未然。教职工要杜绝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驾驶等违法和危险行为。举家外出时要切断所有电源谨防家中起火。同时谨慎对待各类社会经济活动,保持警惕,防止误入诈骗、非法集资等陷阱。学生出行不要自行组团包车,外出不搭乘有安全隐患的交通工具,女生独自乘坐出租车辆应加强防范。学生将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能带走的尽量带走。学生外出实习、求职时应加强识别,防止误入非法直销、传销等组织。

各楼栋门卫认真把关,凡假中进行设备检修、安装、调试等需要外单位人员进入,并带有设备、工具等进出学院、宿舍大楼者,须经相关管理部门同意,并做好详细进出登记。

、假期值班人员要坚守工作岗位,及时处理日常事务,负责协同做好本单位安全工作,并对每天值班情况登记备案。

五、学校所有场所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广大教职工和家属要教育管理小孩不玩火。

六、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好假期值班工作,及时进行情况反馈。各单位在假期如发现危及校园安全的问题和苗头,须及时采取措施,较大的问题及时向相关领导或保卫处值班室(联系电话:6381110)报告。

                            湖南科技学院保卫处

                           二〇一八年一月十




上一条: 湖南科技学院“不忘初心,学习十九大精神”微课大赛 教师组获奖名单
下一条: 关于转发湖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关于开展“健康第一 建功有我”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的 通 知
日期:2018-01-19 阅读:0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