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文件通知
奖惩助贷工作
学生社团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鲜红的旗帜,她们用行动树榜样

 

在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是党组织的需要,是国家的召唤。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就有这样5位优秀毕业生党员,她们在日常生活中严格用党员的严格要求自己,在各项活动和工作中表率作用突出,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党员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

徐诗佳在大一入学不久后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通过努力在2017年12月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大学四年里,徐诗佳始终保持着“严格、自律”的生活态度,先后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级奖学金,荣获“校三好学生”、“校三八红旗手”、“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作为党员的一份子,徐诗佳感到无比自豪。“学习上争高分,政治上争先进,活动中要积极。”这是她对自己的要求标准。在学习上,徐诗佳认真专研,勤于思考,在持之以恒的努力下,她考取了湘潭大学硕士研究生。她坦言:“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考研对我而言不仅是专业深造,更是作为学生党员提高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的一个途径。”

现今考取了重庆邮电大学的谭聪始终认为,作为学生,学习永远是占主要地位的。尽管她连续三年在院分团委工作,但是她并没有因此耽误学习,相反她比别人更努力,更严格要求自己。她感激地说:“由于学生工作锻炼了工作能力,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在18年5月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谭聪在处理工作的同时也养成了为同学服务的意识。她体贴细心、温柔周到,经常为有困难的同学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主动为学习落后的同学讲解知识要点、为寝室同学打热水、帮忙打扫教室卫生……虽然都是些小事,但是却拉近了她与同学间的感情,树立了党员在同学们心中的良好形象,谭聪也因此荣获“舜德谦恭知礼学子”称号。

校记者站站长、院学生会副主席、思政1701班副班主任……身兼多职的裴滢跟身边的人相比,生活更加充实而忙碌。但她把工作当作乐趣,以强大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各方面的工作做到了极致,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高度的评价和赞赏。“繁重的工作绝不是学习的负担,掌握了合理规划时间的特殊技能,学习效率更加高效。”在校期间,她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三等奖学金、湖南省优秀优秀毕业生、创青春”湖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等多项荣誉。“初入大学,你们一定要珍惜大学四年时光,好好学习,不断坚定追求进步的信念,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作为思政1701班的副班,她时常走进教室,给予学弟学妹谆谆教导。如今,裴滢以初试402的优异成绩成功考取了湖南大学,沉甸甸的荣誉给她的大学生活增添了闪亮的底色,更展现了良好的学生党员风貌。

“从小,我就对中国共产党心生崇敬,进入大学我就读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这让我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理想。” 郭伶懿时刻铭记自己是一个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处处严格地要求自己,并注重党员先进性和党性修养的提升。“你们今天都看到了什么热点新闻?快和我分享一下。”考研期间,每晚寝室如期举行“卧谈会”,是她学习了一天后躺在床上的娱乐点,关心时事政治,也成为了她良好的学习习惯。“连我自己都感到惊讶,备战考研的一年,我真的坚持下来了。不逼自己一把怎么知道自己行不行呢?”谈及心路历程时郭伶懿忍不住笑了,“党给我的荣誉,是对我的鼓舞和鞭策,我还年轻,还有很多事情要做,要尝试,要拼搏。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张力曾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主席,在每一个需要到她的地方,她都竭力发挥出自己的光和热。连续三年在学生会工作,每一个活动她都现身现场,每一份方案她都细心检查。“大学期间,锻炼工作能力、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是我人生中的宝贵财富。”张力坦言道。六月,她以学生的姿态踏出大学校门,九月,她将以一名新教师的身份踏入校园。为人师者,必须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张力表示会时刻以党性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行为,不断提高师德修养,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用正确的教师观、学生观和教育观来指导自己的教学行为。在今后的工作中紧跟党的步伐,培养创新能力,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和自信坚毅的心理理素质,注重实践,以乐观的心态迎接未来的各种挑战。

四年前,她们怀揣理想,渴望用双手构筑梦想;四年后,她们羽翼渐丰,即将怀着希望展翅远翔。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桂阳最励志女孩周桂萍的故事
日期:2019-06-04 阅读:5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