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社团组织
社团活动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新思想课堂举办“李达的初心与使命”专题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尹玉婷 刘乐 谢松林)10月11日下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如火如荼之际,为加强学生的初心与使命教育,帮助学生深化永州地方历史文化认识,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思想课堂举办题为《李达的初心与使命》的专题讲座,邀请李达故居管理处副主任、文博馆员陈汝财担任主讲嘉宾。

1

讲座以丰富的史料和图文并茂的形式展开,陈汝财从国际、国内、人文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李达的初心与使命形成的背景,分析了李达初心与使命的理论渊源。他用了大量的历史材料、文献资料、党史图片,着重讲述了李达的初心使命观的形成轨迹及其坚守与斗争,生动诠释了李达为追求革命真理,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信念,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辞重负、奋力前行的祟高精神、思想品格和道德情操。

2

该院党总支副书记高丹总结道:“陈主任对李达研究功底扎实、讲座资料详实、史论结合、引人入胜,深受启迪。对帮助当助我们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信念,激励广大同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贡献,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最后,他代表学院和在座全体同学对陈主任百忙之中为学子作专题讲座表达最真诚的感谢!

3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李达故居的建设,近期还将带领2019级新生前往李达故居参观。





上一条: 习研会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下一条: 习研会举办的“新思想课堂”首次开讲
日期:2019-10-12 阅读:27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