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图片新闻
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青春的印记】这位选择军营的小哥哥,他收获了这样的自己(图)

 

湖南科技学院新闻网:http://news.huse.edu.cn/c/2020-10-22/772509.shtml 

1

干净利落的板寸,眼睛里闪着亮光,是付雄给人的第一印象。付雄出生于1998年,老家是在湖南娄底的一个小县城。2017年考入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入学一年后,付雄选择了成为一名军人,说起自己入伍的动机,付雄笑说:“对特种兵的向往”。

2

付雄很喜欢的一句名言是加缪在《夏天集》里所说的,“在隆冬,我终于知道,我身上有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在部队的两年,付雄明白了拼搏的意义。

“部队里的拼搏精神,并不是盲目地争强好胜,而是清楚地让我认识到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并为之不懈付出。”付雄说,真正意义上的拼搏,并非是要追求十全十美的结果,而是在拼搏过程中所获得的成长,并敢于面对不如人意的结果。有些荣誉永远只能代表昨天,但人每天都要走上新的起跑线。

3

“当我第一次在野外刮完十多条鱼的鱼鳞,手指被鱼鳃割得刺痛时,我才深切体会到母亲平时的不易。”

付雄所在的部队是野战部队,是有着“百旅之杰”之称的杨根思部队。一年里,部队有四个月是在野外驻训。野外驻训的生活比较艰苦,每次驻训都需要在短时间内完成所有的设施搭建,就连日常生活中触手可及的水、电,都要靠自己去动手,实现从无到有。

付雄说,有过这些经历,才会真正学会感恩、学会理解父母、学会察觉和感激生活上的点点滴滴,才能真真正正地体会到平凡生活的不易。而时常地感激和珍惜,能够让自己更加努力地生活。

4

两年里,付雄经历了日复一日的训练、值班与站岗;做了一件又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在不经意间,改变在他的身上悄然形成,付雄逐渐成长为一名对工作、训练异常严格;对专业、生活精益求精的军人。

今年9月,付雄退伍,回到了校园生活当中,在校园里,付雄褪去了军装,但仍然
坚持早起锻炼、坚持学习。时常有人问付雄在部队两年有什么收获,付雄总是回答:把生活当成艺术品一样去对待,回到大学的舒适圈里,付雄反而更加明白了自律的含义。

目前,付雄正在准备计算机二级和普通话考试,每天坚持学习英语;对于专业课,因为有考研的打算,付雄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定没有白读的书,它终究会在某个时间体现出它的作用。付雄说。




上一条: 【新生入学教育】举办20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讲座
下一条: 没有了
日期:2020-10-23 阅读:22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