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图片新闻
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讲好“家门口”的党史 传递红色基因

 

C20A98B33EF2835587140862CC5D3783

本网讯(通讯员 李艳)“李达同志是从我们永州走出去的中国共产党重要创始人之一,也是中国系统传播马克思主义的第一人,毛主席曾当面评价他为理论界的黑旋风,理论界的鲁迅 ......4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廖雅琴把《永州红色文化概论》课堂搬到了李达故居,带领40余位同学现场了解李达同志“坚持真理,不屈不挠;身体力行,万世师表”的光辉一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活动中,同学们首先参观了李达故居及陈列展览室,他们时而驻足观看,时而交流感悟,故居里的一件件遗物、手稿、其从事革命活动和工作的照片资料和讲解员生动详实的讲解,还原了李达同志初心如磐、砥砺前行的红色信仰追寻之旅,让大家深入了解了李达同志在革命年代不畏牺牲的奋斗历程和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并为之深深感动。

在分享环节中,同学们畅所欲言。“我们作为在李达同志故乡求学的新时代青年学生,不仅应缅怀李达同志毕生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胜利而奋斗的业绩,学习他忠于马克思主义真理的精神,更应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不仅仅是一堂永州地方红色文化课,更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通过此行,我重新感受了革命岁月的艰辛,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我们青年学生以李达等革命先烈为榜样,汲取革命前辈的精神力量,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奋发进取扛起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旗!

据悉,《永州红色文化概论》是一门旨在讲好永州地方党史故事,传承永州红色文化的社会实践省级一流课程,通过利用地方红色文化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教学,让思政课“活”起来,让学生“动”起来,并在学习中拉近大学生与党史、与革命烈士之间的心理距离,从而真正使党史教育在大学生心中泛起涟漪,从而立志将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传承下去,发扬起来。





上一条: 干娇娜:教科书式的“学霸”(图)
下一条: 高丹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
日期:2021-05-12 阅读:0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