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图片新闻
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廖雅琴院长深刻解读“两个确立”在校内外引起热烈反响

 

廖雅琴院长受邀作为《理响永州》首期节目嘉宾

深刻解读“两个确立”在校内外引起热烈反响


QQ截图20220404141056


     本网讯(记者 杨行青 张一帆 陈伟琳 刘威)近日,永州市首档理论宣讲栏目《理响永州》开播仪式在永州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雅琴教授受邀作为首期节目嘉宾,以《如何认识和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为题,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党的创新理论,在校内外引起热烈反响。

首期节目播出后,在永州广播微信公众号、永州广播视频号、潇湘会视频号、理响永州抖音号、永州广播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广泛传播,许多网友纷纷留言点赞。网友“地球”留言道:“深入浅出讲解‘两个确立’”,并配上了三个点赞的表情包。网友“米拉米拉”留言说:“为知性优雅美丽的廖院点赞,生动的一课!”。网友“AJJ佳欣”认为该节目:“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廖雅琴院长地深刻解读,在我校师生中也引起了热烈反响。学校党委副书记宋宏福表示,廖雅琴同志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两个确立”的战略意义,理论课堂内涵丰富、主题鲜明、视野开阔,既有引经据典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精彩分析,更有对工作实践的深入思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实践性,是一次贴合实际的党性教育课。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政治忠诚,把握历史主动,勇担新时代使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扎实推进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学校学科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潘剑锋教授表示,作为一个思政人,首先是热血澎湃的,对两个确立做到绝对拥护,并把“两个确立”作为一种生活习惯融入工作中;作为一个思政老师,也感受到了自己的责任,应该将习近平总书记党的指导思想、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紧密相结合,培养学生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党的建设、民族伟大复兴输送思政人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辅导员王君表示,廖雅琴院长对“两个确立”的解读层层递进,环环相扣,深入浅出,让我们吸取了理论的精华,感悟了思想的伟力。希望以后通过《理响永州》这个平台学习到更多理论知识,让党的创新理论在永州飞入千家万户。

马院思政2101班班主任吴霞老师表示,廖院长从三个方面系统解读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内容生动全面,让我受益匪浅,再次感受到“两个确立”所蕴藏的力量和光芒,也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时刻保持学习求知的状态,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思政2001班戴雅兰说,廖院长为我们阐述了“两个确立”是指确立党的领导核心和确立党的指导思想,她运用不同历史时期的指导思想来帮助我们认识和理解“两个确立”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指出两个确立是历史所趋、历史证明,是民心所向和时代之需。我们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坚定前进的方向,勇往直前。

思政2002班黄秋妮表示,从廖院长的解读中,我更深层次理解了“两个确立”的内涵和重要性。“两个确立”一个确立党的领导核心,一个是确立党的指导思想。从党的历史发展来看“两个确立”是历史所趋和历史证明;从党带领全体人民实现美好生活的过程来看“两个确立”是民心所向;从面对当今世界的诸多挑战,党处变不惊,为世界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来看,“两个确立”是时代所需。在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世界复杂条件下,必须深刻领悟并切实践行“两个确立”的内涵,把“两个确立”转化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思政2002班吴祖琳表示,正如廖雅琴院长在《理响永州》节目中所说,“两个确立”是历史所趋、民心所向、时代所需,它具有强大的时代价值和历史意义。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思政专业的学子,更应该拥护和贯彻“两个确定”这一决议,并将之转化为“两个维护”,如此方能行稳致远,砥砺前行。我们要从历史中寻经验、从历史中找规律、从历史中探未来,时刻秉持党的伟大理念,在新时代的春风中续写篇章。

思政2101班李金说,听完廖雅琴教授解读“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后,我深有感触。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坚定思想意识,提高思想站位,以国家大局为重,以振兴民族为荣。在当今世界未有之大变局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吸收专业知识,时刻为党的建设和祖国繁荣大业而奋斗!

思政2102班杨悦认为,廖院长说要做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时代新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怀揣赤子之心和报国之志,努力学习,主动作为,争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贡献。

思政2102班夏思敏表示,廖院长的讲解让我对“两个确立”的理解更加得深刻,使我更加坚定跟党走、奋斗新时代的决心,同时我也会努力践行廖院长说的“三个自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理响永州》栏目由市委宣传部主办,聚合市文旅广体局、市委党校、市社科联、湖南科技学院、永州职业技术学院、永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市广播电视台、永州日报社、市新华书店、各县市区委宣传部,着力打造的理论宣传栏目。栏目聚合了全市理论资源,是一个集理论研究、理论宣传、理论学习和理论输出四位一体的立体化理论传播平台。


一审:符小勇

二审:杨军、高丹、李定坤

三审:廖雅琴、郑向晖




上一条: 红网:湖南科技学院师生热议永州首档理论宣讲栏目《理响永州》
下一条: 没有了
日期:2022-04-04 阅读:133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