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图片新闻
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我院召开省级马理论应用特色学科验收工作布置会

 

1111


本网讯(记者 李钰晨)为全面总结我校“双一流”建设成就,做好学科验收相关工作,同时推动新一轮“双一流”学科建设。7月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鹤鸣楼405会议室召开湖南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应用特色学科验收工作布置会。我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湖南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应用特色学科带头人潘剑锋,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雅琴、党总支书记郑向晖等院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定坤传达了学校关于学科验收工作的精神要求,围绕湖南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应用特色学科验收指标体系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准备学科验收材料的工作内容进行分工。与会人员就如何高质量通过学科验收工作围绕学科的特色优势凝练和不足等进行了讨论,并对相关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郑向晖指出,学科建设是学校发展战略性、基础性工作,“双一流”学科建设是提升学校学科水平、强化办学特色、增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本次验收工作不仅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更要在行动上发挥先锋作用。同时,“双一流”建设专项资金要与建设目标相匹配,要加强“双一流”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合理合规地提高专项资金的使用绩效。

潘剑锋就学科验收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对标对表,凝练特色。要对照最新的学科评审标准和指标任务认真梳理现有省级应用特色学科建设成果,做好学科验收的相关准备工作;二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认真研究发放的文件精神,高质量完成各自工作任务,在规定时间节点提交材料;三要统一认识,团结协作。相互多沟通、多配合,有问题提前向组长请示汇报。

廖雅琴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学科验收关乎学院全局和长远发展,意义重大,全院上下务必统一思想、攻坚克难,以高质量完成学科验收各项工作。廖雅琴要求,一是切实提高站位,勇担职责使命,充分认识做好学科验收工作的深远影响和重要意义;二是坚定必胜信心,强化协同配合,认真研究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全面梳理、总结学科建设的成效;三是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严格按照工作方案推进各项工作;四是以评促建,推进发展,要找准角度、凝练特色和亮点,全面真实查找差距,提出针对性改进措施,以评促建、以建促效,深入推进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


一审:符小勇

二审:杨军、高丹、李定坤

三审:廖雅琴、郑向晖




上一条: 廖雅琴教授做客《理响永州》解读“伟大建党精神”引热评
下一条: 永州新闻网:《理响永州》第十三期节目: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
日期:2022-07-09 阅读:1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