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文件通知
奖惩助贷工作
学生社团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李珊:青春如歌,我选择去西部

 

本网讯(记者 王婧)西部计划全称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高校毕业生基层培养计划”的子项目,是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5个专项之一。该项目从2003年开始实施,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引导青年人通过实践坚定理想信念,帮助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QQ图片20220901133232

2022年6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1801班李珊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她与“西部计划”的故事。

李珊,来自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1801班,现服务于新疆巴州尉犁县兴平镇人民政府,主要协助分管领导抓好党建办全盘工作,具体负责发展党员工作,完善村级事务公开制度,实现村级三务公开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负责周一升国旗、农牧民夜校工作;加强基层干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负责机关党支部手册、党小组手册(手册中每周集中学习记录、专题党课、支委会、党员大会会议记录);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QQ图片20220901133334

当被问到参加西部计划的初衷时,李珊毫不犹豫地说:“因为我的家庭原因接受了国家、社会、学校等多方的帮助,此外在校期间我受到国学教育启蒙老师刘宇庭老师的影响,我希望能够传承志愿者精神。”

而当被问及是否有过放弃的念头时,李珊说:“刚到服务地时,感觉这里的生活环境和工作环境都不尽如意,但这也更为激励我留在这里,我们不能把西部计划当做一个加分项的‘跳板’,只有真真正正对西部基层发展有兴趣,才能找到自己的归属感。”

在走访入户的过程中,不仅让李珊更加切实了解到西部百姓的生产、生活、医疗、教育等方面的情况,及时地把百姓的所需和所盼反映给上级组织,这不仅拉进了她与百姓之间的情感交流,同时也提升了她的沟通能力。李珊深知只有乡村发展起来,乡村村民们过上好日子,富起来,强起来,才能推动国家经济的发展。

QQ图片20220901133255

“西部计划”的工作中,她做到了在挑战面前迎难而上,泰然自若,努力克服不利因素。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这是伟大的号召,也是最殷切的希望,而如今有许多像李珊这样的青年志愿者,他们在最美好的年华中,将青春播撒在西部的土地,谱写出属于自己的乐章。


一审:胡亚淇    二审:胡非    三审:郑向晖




上一条: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新学期班委换届会议
下一条: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积极投身“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2-09-01 阅读:6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