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图片新闻
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我院思政专业2019、2020级学生赴永州日升学校参加教育见习、教育研习活动

 


教育见习活动现场剪影

本网讯(记者 吴祖琳 张娟秀)9月9日,正逢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2020级共150余名同学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定坤等老师带领下,来到了永州日升学校参加教育见习、教育研习活动,现场观摩了中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教学。


永州日升学校校长何小猛致欢迎词

永州日升学校校长何小猛对我院师生来校开展教育见习、教育研习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双方合作开展教学实践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湖南科技学院历史专业1983级校友、永州日升学校副校长杨志强回顾了在母校求学经历,并鼓励师弟师妹争当一名好老师。


湖南科技学院历史专业1983级校友、永州日升学校副校长杨志强发言

“上课”“起立”“老师好”,在满满的上课仪式感中开启了教育见习活动。永州日升学校高中历史课教师侯新玲选取了“西汉与东汉——统一多民族封建国家的巩固”作为教学内容。她以启发式教学为主,激发学生积极性,鼓励学生大胆说出自己的想法,并且引经据典、史论结合,通过文字、图片、问答等多种方式教学,向大家展示了灵活多样的高中历史教学技巧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永州日升学校高中历史课教师侯新玲授课剪影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届毕业生、永州日升学校高中政治课教师刘冰鑫以“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作为教学内容,巧妙地把书本知识与现实案例相结合,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课堂上学生踊跃发言、气氛活跃,真实体现了“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


永州日升学校高中政治课教师刘冰鑫授课剪影

在与我校师生交流环节当中,两位老师各自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并鼓励同学们要增强信心,抓住机遇,扎实基础知识,成为让学生满意的好老师。刘冰鑫说:“我们作为思政课老师,是学生学习的第一途径,要注重将生活实际融入教材,让大家在掌握知识的同时也能了解当前的时政热点。”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定坤为侯新玲、刘冰鑫颁发聘书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定坤发言

李定坤代表我院对永州日升学校提供的良好教育见习、教育研习环境表示衷心感谢,对侯新玲、刘冰鑫的授课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向两位老师颁发了校外实践指导老师聘书。他嘱咐参加教育见习、教育研习的全体学生,要向两位授课老师学习,激励同学们要在实践中打磨本领,夯实技能,提升抽象思维能力,抓住问题、结合现实努力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打造高效、和谐、阳光的课堂,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与永州日升学校教师代表合影留念


一审:符小勇

二审:杨军、高丹、李定坤

三审:廖雅琴、郑向晖



上一条: 我院教师参加《陶铸故居改陈展示工程方案》评审会议
下一条: 没有了
日期:2022-09-09 阅读:713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