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文件通知
奖惩助贷工作
学生社团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入学教育】女生教育讲座|关爱女生健康,护航美好青春

 

本网讯(记者 王婧)“作为一名女大学生,要学会保护自己,以更加自信、快乐、健康的心态度过青春期。”9月23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入学教育之女生教育讲座,本次讲座主题为“你好,千金”,由永州市中心医院妇产科副主任王艳梅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22级全体女生参加。

542A6570

“女孩子就如同一朵朵含苞待放的玫瑰,我们要学会去呵护。”首先,王艳梅医生向同学们介绍了女性生理知识,向同学们科普了常见妇科知识,尤其针对女性常见的例假问题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对于宫颈癌这一问题,她指出,在最佳时间接种疫苗,能有效预防该疾病的发生。

542A6578

随后,王艳梅医生运用真实事例从恋爱心理特点、避孕和性行为等方面向同学们科普性知识。她提出,要正确对待男女关系,把握交往尺度,并且呼吁大家能够主动接受性教育的了解。最后,她向同学们提出忠告:“习惯要良好,浪漫要理性,避孕要重视,懂性不乱性。”

在场同学均仔细聆听了本次讲座,并在笔记本上做好了相关知识的笔记。在讲座结束后不少女同学都表示涨知识了,会更加懂得保护自己,把握交往尺度。

542A6580

本次女生教育讲座采用动画图片和真实事例展示,给在场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讲座不仅有利于给女生们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掌握更多女性健康知识,同时也体现了我校对于性教育的高度重视,为构建和谐校园打下基础。


一审:胡亚淇    二审:胡非    三审:郑向晖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入学教育】郑向晖为2022级新生进行“以马为梦,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讲座
日期:2022-09-24 阅读:0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