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文件通知
奖惩助贷工作
学生社团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入学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对2022级新生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系列讲座

 

本网讯(记者 王婧)为切实加强2022级新生安全意识,自9月17日起,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入学教育讲座。其中,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高丹、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任学兵分别于9月19日、9月26日在明理楼402教室为我院22级新生作主题为安全教育的讲座。

542A6354

在第一场关于防范与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讲座中,同学们首先观看了相关微视频,高丹老师结合身边真实案例,提醒大家对网络信息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并告诫大家不贪图小便宜、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转账汇款、不点击不明网络链接,切实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542A6358

在26日的防盗主题安全讲座中,任学兵老师根据校内盗窃案例的案发情况、特点,向同学们讲解防盗的基本常识,并且通过剖析窃贼管用作案手法为同学们传授防盗小技巧。同时,他也提醒同学们在宿舍内要及时锁好门窗,避免贵重物品被他人盗取,并呼吁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防盗安全工作。

542A6882

近年来,各种新型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尤其是对于大一新生来说,对于虚假的网络信息辨别能力还有待提高,对新生进行安全教育是十分必要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全教育系列讲座的开展,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于电信诈骗常识的了解,增强了自我防范能力,同时也有利于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一审:胡亚淇    二审:胡非    三审:郑向晖



上一条: 【入学教育】守护心灵,护航成长|我院开展新生心理知识培训会
下一条: 【入学教育】我院开展2022级新生国家资助政策宣讲会
日期:2022-09-27 阅读:27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