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文件通知
奖惩助贷工作
学生社团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入学教育】守护心灵,护航成长|我院开展新生心理知识培训会

 

本网讯(记者 王婧、陈渝)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新生对心理问题的辨识能力和应对能力,普及心理健康知识,9月2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于鹤鸣楼406教室开展了以“大学生心理危机的上报与干预”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培训会。本次培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办主任王君老师主讲,22级全体新生参加。

542A6999

此次知识培训会主要围绕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遇到心理问题时的上报流程以及心理问题的相关案例研讨这三个部分展开。王君老师首先介绍了多种心理问题的表现形式,让大家能在以后的生活中识别各种心理问题;随后,王君老师具体介绍了应对和干预心理问题的相关措施,其中提到了要重点关注的一些学生群体;最后,王君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探讨了三个不同类型的心理案例。

542A7013

在场同学均仔细聆听了本次培训会,并做好了相关笔记。思政2201班谢升文同学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我明白了如何有效识别心理问题,如何多渠道、全方位反馈有效信息,对今后在大学生活中辨别心理问题更有信心了。”

542A7010

542A7014

会后,学院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同学们进行了结业考试,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理解,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知识,更好的帮助同学们解决今后在大学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一些心理问题。


一审:胡亚淇    二审:胡非    三审:郑向晖



上一条: 消防安全须牢记,反诈防骗多留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大学生安全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下一条: 【入学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对2022级新生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系列讲座
日期:2022-09-29 阅读:6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