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文件通知
奖惩助贷工作
学生社团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我院学子积极观看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直播

 

本网讯(记者 左琛)12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各班同学在家线上收看由钟南山院士主讲的《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

讲座中,钟南山院士系统地分析了全国范围第二波奥密克戎疫情的特点,介绍了奥密克戎毒株的生物学特征、致病性,以及如何让学生加强个人防护等。观看结束后,讲座内容在我院学子中引发讨论,大家都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思政2101班李金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如今已然成为战“疫”的主力军之一。中国的发展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在面对危难挑战,中华民族从不畏惧,在一切难关面前,伟大的中国人民必将更加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灾难击垮不了我们,反而会让我们紧紧拥抱在一起,凝聚最强大的战力!”

1

思政2102班陈晓佳谈到看完视频后的感想:“观看了钟南山院士主讲的讲座之后,我感受到了坚定的信心,国家暖心的行动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也激励着我们身边每一个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明确‘保护自己’也是一种积极抗疫,只有将防疫要求牢牢记在心中、落实到行动上,才能有效地阻断疫情的传播链,守护好我们来之不易的成果。”

2

思政2201班杨丙杰说:“观看了钟南山院士的讲座,我感觉更加有信心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我们要巩固我们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在抗击疫情中,很多人挺身担当,成为这场无硝烟战疫中的勇士,上演一幕幕“逆行”故事,然而一抹青春的力量,在阳光下显现的是那样斑斓。而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场考验,在这场考验中学习前辈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

3

思政2201班李欣悦则注意到,我国的防疫政策是根据现实的感染情况与病毒的感染性来动态调整的。她说:“钟南山院士指出:我国现在的防疫政策是我国根据现实情况做出的正确调整。中国疫苗的接种率在全球已经非常高,因而在感染之后,死亡率已经大大下降,大部分人都已经是轻度症状,因而我们可以将新冠当作一种上呼吸道感染疾病来对待,不必惊慌与恐惧,大部分的人都可以在7天内痊愈。因此,我们要积极调整心态,面对新冠不必恐惧与慌乱,以平常心对待新冠,相信国家的防疫政策,我们终将战胜疫情,赢得美好的未来。”

4

作为马院思政专业的学生,针对当前疫情管控措施的变化,我们要始终相信国家的力量,发挥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担当与力量。做到坚定信心、科学防控、遵守纪律、主动作为。


一审:王婧    二审:胡非    三审:郑向晖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征兵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3年春季征兵政策宣讲主题班会
日期:2022-12-16 阅读:0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