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组织架构
学习园地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马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举行2022年专题组织生活会

 

本网讯(记者 符小勇)3月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鹤鸣楼405召开2022年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曾宝成、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向晖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何志平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除1名党员因病住院请假,其他党员准时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会前,马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结合学校及本单位实际,认真贯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引导党员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的领会,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师生的期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支部班子存在问题和不足;面向全体党员做好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工作;按照“四必谈”要求开展谈心谈话;根据征求的意见,支委会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上述工作为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准备了充分条件。

组织生活会上,何志平同志代表支委班子根据组织生活会的主题要求,严格对照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带头”作对照检查发言。何志平同志从“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检视查摆存在问题”、“产生问题原因剖析”、“今后工作努力方向”等四个方面对支委班子进行了充分详细的对照检查陈述,梳理了支部自身查摆的问题,明确了支部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全体党员就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提出了一系列合理建议。之后,全体党员根据组织生活会主题,以实事求是的态度,严肃地开展了党员个人自评与党员同志之间的互评。


党员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结束后,何志平同志结合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对每名党员进行讲评。他认为,同志们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严肃认真的,客观公正的,这样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党员同志的个人成长是有意义的。

党委书记曾宝成充分肯定了支部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严谨、材料扎实、程序规范,党员们态度认真、发言充分。他对支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位党员同志要加强理论学习,尤其是要注意将党的最新理论、最新成果融入思政课教学;二是各位同志时刻要有红线和底线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松懈;三是今年是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创建的最后一年,全体党员要齐心协力、群策群力搞好党支部建设,力争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能顺利通过国家教育部的验收。

随后,与会党员根据组织生活会要求,认真填写了党员民主测评表。经民主评议,郑向晖、杨军、何志平、陈猛4名党员测评结果为优秀,其他党员皆为合格。

郑向晖会前做了动员讲话,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了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郑向晖同志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点评。他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态度认真,查摆问题实事求是,整改措施具体明确,开展批评开门见山,达到了出出汗、红红脸、排排毒的预期效果,并对党支部以后的工作及党员同志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对照全国样板支部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以党建促发展;二是希望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党建意识、规范意识和批评意识。

何志平代表党支部表态发言,表示支委班子会根据查摆出来的问题及大家反映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并不断提高支委班子的战斗力。


一审:符小勇

二审:杨军、高丹、李定坤

三审:廖雅琴、郑向晖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牢记入党誓言,坚定初心不忘
日期:2023-03-03 阅读:0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