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文件通知
奖惩助贷工作
学生社团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我院学子在永州市“大中小一体化”同课异构教学风采竞赛中荣获佳绩

 

本网讯(记者 李钰晨)3月22日-24日,永州市开展了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大中小一体化”同课异构教学风采竞赛,本次活动由永州市教育科学院主办。全市各县区中小学思政教师共30人参赛,150多名教师参加了观摩。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雅琴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教学比赛的开幕式,并宣布本次竞赛活动开始。

图片1

我院曾洁银、戴雅兰等四名优秀学子参加本次同课异构教学风采竞赛,其中,小学部参赛教师统一使用统编道德与法治教材,执教内容为道德与法治四年级下册第三单元第7课《我们的衣食之源》第1目:“白白的大米哪里来”。中学部参赛教师统一使用统编道德与法治教材,执教内容为道德与法治七年级下册第六课《“我”和“我们”》第1目:“集体生活邀请我”。

四位同学大胆创新,借助多种教学手段和教学资源,积极调动学生的课堂主动性和积极性,以新颖的教学理念、清晰的教学思路和多样的教学形式,呈现了不同风格的教学方式,较好地发挥了学生的主体作用和老师的主导作用。

经评审,我院2020级思政专业学生戴雅兰、曾洁银荣获一等奖,2020级思政专业学生郝梓康、2021级思政专业学生李钰晨荣获三等奖。

图片2

我院历来重视对师范生的培养和培训,为其提供交流、学习、展示的平台,激励其钻研教材,依据自己的教学特色与学生的现状进行教学设计。本次“同课异构”教学比赛有利于强化我院师范生的教育教学理念,切实做到“因材施教”,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效果。


学生值班编辑:胡亚淇、王婧

一审:胡非    二审:高丹    三审:郑向晖




上一条: 我院何梦婷同学荣获校2022年度“阅读之星”
下一条: 传承雷锋精神,培育时代新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雷锋月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3-03-27 阅读:2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