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我院学子在湖南省高校“青春学习堂”短视频大赛中获二等奖

 

近日,湖南省高校“青春学习堂”短视频大赛结果公布,我院思政2001班学子戴雅兰、叶蕾同学拍摄的“研学伟大建党精神,寻访永州红色文化”主题短视频荣获二等奖。

5`13A`_H30T[{HFVBTBAN}9

作为一名思政学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是我们的专业使命,将来自己也会成为一名思政教师,我会一直尝试用更加创新的形式来讲述红色故事。”在采访中,戴雅兰同学说到。

该获奖短视频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2021年七一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的伟大建党精神背景,具体以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三下乡党史学习实践活动出发,最终聚焦到永州这片红色热土上,选取永州江华革命先烈李启汉的红色故事,以小见大,从而弘扬和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2(`~5`(_E5@_9HPEE6AL_NS

值得一提的是,在剪辑的过程中,叶蕾同学为了使故事更加生动,不仅查阅了大量视频资料,将素材进行整合重组,并虚心请教相关老师进行了反复地修改,最终经过不断打磨终于完成了定稿。

从选题、写稿、拍摄到剪辑,戴雅兰、叶蕾同学克服了许多困难,因为从来没有学习过专业的非线性编辑课程,所制作的视频虽然不够完美,但打破了故事讲述的传统思维,以较为创新的方式演绎了党史中的历史人物、典型事例,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附网址:

关于公布湖南省高校“青春学习堂”短视频大赛结果的通知-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http://gwxcb.gov.hnedu.cn/c/2023-05-04/1098246.shtml


学生值班编辑:胡亚淇、王婧

一审:胡非    二审:高丹    三审:郑向晖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与我院新发展学生党员集体谈话
日期:2023-06-24 阅读:0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