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3年师范专业认证培训

 

为明确师范专业认证的核心要义,梳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要点,有序推进我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经精心筹划,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于7月14日至17日,前往永州新田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培训,本次培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雅琴主持。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二位专家,衡阳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邹君、衡阳师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阳志峰作报告分享与现场指导,报告主要围绕师范专业认证申请书、课程大纲、自评报告及进校准备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针对老师们提出的与专业认证支撑数据、相关文件、过程材料中的问题进行详细指导和答疑解惑。

QQ图片20230718101859

邹君以《师范类专业认证——认识、转变、颠覆》为题作报告,从性质、目的、主体三个层面明确师范类专业的内涵和师范专业认证的“主线”和“底线”,首先强调全体教师一定要树立“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正确认证理念,转变“师范认证是折腾”的错误观念。

图片1

邹君指出,自评报告撰写的关键是任务明确、吃透标准、分工合理、协同作战;主要任务是:说、做、证,并进行了详细解释;指出了师范专业认证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主要问题和共性问题。邹君说:“关于师范认证,大家的认识一定要到位,从上到下要高度重视,这是一个长期持续改进的过程,不是一阵风。

阳志峰副院长则是从学院层面出发,从全流程设计与分工、需要注意的问题、专业特色凝练、自评报告撰写关键点,四个方面进行了师范专业认证实战经验分享。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积极研讨、提问,专家们对问题作出了全面、专业解答。

QQ图片20230718101905

廖雅琴院长作本次培训总结,希望全体老师统一思想、明确目标;通过本次培训提振信心、少走弯路;要求老师们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教学能力;在专业认证的过程中,既要树立高度责任心,以高标准、高要求通过认证,更要在过程中服从安排,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展现马院实力和风采。

通过本次业务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产生了新认识,转变了旧观念,明确了工作重点,重塑了认证理念。有助于全体教师更全面、系统地把握师范认证学校层面的指导性文件精神,以及之后学院各层面工作开展的具体实施。尤其对教师结合自身所教授课程、分析计算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的对应关系、课程目标的达成度、撰写过程评价支撑材料,提供纲领性,可操作性的指导,为接下来有序、高效开展专业认证工作理清了思路,夯实了基础。

 

一审:胡非    二审:高丹    三审:郑向晖、廖雅琴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我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师德警示教育
日期:2023-07-19 阅读:7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