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文件通知
奖惩助贷工作
学生社团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积极投身“返家乡” 社会实践活动

 

本网讯(记者 陈岳景)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助力家乡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号召,开展2024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返家乡”社会实践中,我院学子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华章,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1

乡村治,百姓安,国家稳。思政2301班唐颖参与了邵东市司法局大学生“送法下乡”志愿活动,负责在宋家塘街道广场社区发放宣传资料、组织法律讲座的工作,她说:“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深刻意识到送法下乡不仅有助于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更是推动社会法制建设的有力举措,起到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作用。”

图片7

思政2301班奚玮甜参加了“引凤还巢,筑梦雉水”如皋市宏坝社区返家乡活动,活动包括对社区垃圾进行分类回收、探访独居老人并对房屋进行清扫、参观本市产业园等环节,“返家乡实践既让我看到了家乡的蜕变,也让我看到了存在教育、医疗与城市差距大,资源利用率不高等问题。我想今后的我,会以热爱为始,用更加积极的态度、坚定的信念、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去做更多的社会实践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她谈到对此次活动的感悟。

图片5

水是生命之源、生活之基、生态之要。思政2301班戴玥参与了辰溪县“河小清”志愿活动,在团辰溪县委员会、辰溪县河长办的指导下,负责在沅江一带开展沿河净滩与发放宣传册的工作,她说:“一个人的力量或许微小,但只要每个人都付出一点点的努力,就能够汇聚成巨大的力量,我会继续在保护环境的道路上前行,并自觉参与环境治理工作,维护生态环境。”

图片8

情暖冬日,扫雪除冰。思政2301班谭昕妍参加了韶山市白翎村党支部“扫雪除冰”志愿活动,负责清理结冰严重的路段,她说:“铲雪工作并不轻松,但大家没有丝毫退却,相互鼓励着,齐心协力铲除冰雪,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我院也将持续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假期社会实践,期待更多的马院学子加入返家乡社会实践的队伍中,自觉承担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建设家乡,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值班编辑:张遨宇、姚茹

一审:胡非    二审:曹惠如    三审:高丹



上一条: 【新学期新气象】我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并深入走访宿舍
下一条: 暖心送考,“研”途相伴|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送考24届考研学子
日期:2024-02-08 阅读:66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