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文件通知
奖惩助贷工作
学生社团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我院开展读书分享会

 

本网讯(记者 郭瑞)为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拓展夯实思政学习的专业知识,3月11日晚,我院2023级学生于鹤鸣楼407教室开展读书分享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丹、学生党支部书记曹惠如、2301班班主任陈薇薇老师参加。

图片1

遥忆辉煌历史,共阅繁华之光。主讲人通过对《苦难辉煌》和《共产党宣言》这两本书的充分理解,从作品简介、精彩语句、社会影响、阅读感悟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并紧密结合自身的感悟与思考,解读党史,阐述中国革命历史征程中的苦难与辉煌,倡导青年要不断培养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图片2

思政2301班何永野说:“之前了解到的共产党的历史都是从教科书中学习的,所摘取的都是党史上的关键点和重要事件,而没有描写艰难曲折的过程。从《苦难辉煌》这本书中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共产党生存的艰难和危险,中国革命先辈们于糜烂之中高举希望的火把,于腐朽之中劈开别样洞天,作为民族的接班人,我们要赓续这种敢于吃苦的精神,努力发展自我,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洪流之中。

图片3

“我认为本书一是述中华之历史、二是扬革命之先驱、三是敲时代之警钟、四是望青年之强盛。正如国防大学刘亚洲政委对《苦难辉煌》的评价:看似写历史,实则写现在,看似问过去,实则问将来。苦难之后是辉煌,不经历苦难哪里来的辉煌?而如今我们读这本书的意义并不是在于歌颂苦难,赞扬苦难,而是要让我们知道大时代有大挑战,更需要大担当。”思政2301班毛梦琦说。

高丹在分享会上说“作为思政学子,要培养略读、泛读、精读的读书习惯,在阅读和交流中,将时政需求与自身感悟相结合,真正达到理解、感悟与醒悟。


学生值班编辑:张遨宇、唐汇

一审:胡非    二审:高丹    三审:陈玉皎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雷锋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春风送暖学雷锋,志愿劳动暖人心”志愿清扫活动
日期:2024-03-13 阅读:0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