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日常教学
专业建设
实践教学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学部组织集体备课

 


(本网讯 毛文杰)2024年3月26日,为提高思政课老师教学能力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学部组织2024年第一次集体备课暨省级教学比赛赛前磨课活动,马院院长廖雅琴教授、副院长杨军教授,教学部主任毛文杰老师、参赛教师陈小燕老师,以及教学部全体老师参与集体备课活动。

陈小燕以《破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绿色密码”》为题,选取了第二章中国式现代化的章节内容,就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来创新讲解。陈小燕首先以人民日报的《天空日记:3000多张照片记录8年蓝天之增》新闻导入,引发学生进入课堂状态。回溯了中西之别的现代化发展道路,从历史、现实、长远角度来梳理总结出其价值所在。再从理论之基进行讲解,讲述了传统文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基石,利用“学习活动:研究性阅读”环节设计,加深学生对“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建设双赢”和“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的认识。最后,从绿色变革的践行讲授,就绿色理念践行、绿色技术创新、绿色产业发展的图片、数据的支撑,描绘了“绿色密码”之大国担当。

课堂展示以后,各位老师针对此次授课的情况提出个人意见,氛围良好、发言活跃。其中,毛文杰老师建议从两个结合的解读中,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天人合一的思想;杨军教授建议立足湖南实践的发展成就,在最后部分中加强论述“绿色密码”的湖南篇章;周勇老师提出在PPT设计中注意字体设计和页面排版的问题,提升整体和谐美感;张丹老师提出要甄别一些图片内容是否紧扣内容主题;陈薇薇老师提到要加强对案例选择,加强理论逻辑讲授。

廖雅琴院长就此次备课活动做了总结,并针对性提出指导意见,希望教学部全体教师加强课程打磨,共同帮助参赛教师提升教学备赛质量。

一审:胡非    二审:杨军    三审:陈玉皎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转载:关于举办湖南科技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
日期:2024-03-27 阅读:0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