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文件通知
奖惩助贷工作
学生社团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读书分享会】20级学生开展“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谈感悟”读书分享会

 

本网讯(记者 李慧、张传旭)2022年12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20级学生在李钟麟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谈感悟”读书分享会。

图片1

此次分享会,以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为主题。全体思政20级学生分为四个小组,每组选择不同的原著进行学习分享,每组派代表进行主要学习分享。

李慧同学分享的内容是《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的异化劳动理论,她从异化劳动的含义及其在资本主义社会的表现分享感悟。

程玮杰同学在分享的过程中表达了对马克思、恩格斯丰富学识的崇拜。他说自己在读完《自然辩证法》之后得出一个结论,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仍然来源于马克思主义经典名著。他号召同学们继续学习马克思,继续从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努力开创思想新境界。

图片2

图片3

胡亚淇同学分享到,读《共产党宣言》的过程,就是解答许多的疑惑的过程。她们小组从逐字逐句中领悟力量。“学完《共产党宣言》之后,更加明白共产党的成立是多么的不容易。”她说。

“《共产党宣言》系统地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基本性质、使命任务和行动纲领,为共产党人的革命与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理论基础与保障;另一方面,共产党人在《宣言》的指导下进行了一系列艰苦卓绝的探索,也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在当代中国,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实践充分证明,我们坚持党的领导是正确的,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小组成员李佳惠谈到自己的感悟。

吴峥耀同学紧接着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印象深刻的是共产党人总是以包容的态度维护工人阶级的各项利益,共产党人会接受工人阶级的合理性需求。我们中国共产党也始终坚持着全心全意为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谋利益,这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要求。”

图片4

李瑶小组的同学分享了阅读《反杜林论》的感悟,该小组从此书的写作背景、基本思想、哲学思想、感悟及启示四个方面进行了研究,查找了相关资料。

活动最后,李钟麟老师对分享会做了总结。他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肯定,并希望同学们认识到读原著、学哲学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加强这方面的学习。

同学们也表示,在听每个小组分享时,发现每个组每个人的思维和出发点都略有不同,都有自己的想法。从他们的分享中了解、学习到了以前并没有涉及的知识,丰富了自身专业知识,也对学原著读原文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体会。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可以让学生们领悟到读名著的魅力,也可以让他们感受到与同学们交流时,知识、思想碰撞带来的思想启发。有利于引导我院学生多思考、多阅读,勤学好问,开拓视野。




上一条: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弘扬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学技能大赛
下一条: 【宪法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宪法学习系列活动
日期:2022-12-04 阅读:16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