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文件通知
奖惩助贷工作
学生社团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弘扬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学技能大赛

 

本网讯(记者 姚茹)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专业素质。12月5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于鹤鸣楼501教室举办“弘扬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学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还邀请到湖南科技学院教务处处长张剑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雅琴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向晖老师等担任评委,大赛由许圣翰同学主持。

542A9792

542A9797

本次大赛共有6组同学进入决赛。

刚到西藏时,孔繁森写下“青山处处埋忠骨,一腔热血洒高原!”以此铭志,格桑花队主讲人丛境宏用深沉有力的话语,述说的是一个党员爱的最高境界;“守护江河安澜,凝聚中国力量”;乘风破浪队主讲人胡亚淇直击1998年抗洪,危难时刻全体民众所迸发出的坚强、勇气、力量和自信让台下观众大受感染;赤诚向党队主讲人欧阳巧抑扬顿挫地用文字重现蒋先云临阵受伤,三仆三起,仍追敌不稍退的英勇事迹。在空中划过一道绚丽的痕迹,就此坠落,那是他短暂而壮烈的一生。

542A9816

542A9852

经激烈角逐,乘风破浪队荣获一等奖;格桑花队、赤城向党队荣获二等奖;卫华队、亮剑队、锦鲤队荣获三等奖。乘风破浪队胡亚淇荣获最佳讲台表现奖;格桑花队荣获最佳课件奖;卫华队荣获最佳教学设计奖。同时,陈猛老师荣获最佳指导老师的荣誉称号。

QQ图片20221205234128

“你们站在讲台上的表现,让我感到惊喜、新鲜和饱满的热情,你们把一堂微课上得是那么的鲜活而富有情感,希望你们能继续保持这份热情投入到往后的教学事业中”。赛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雅琴老师充分肯定了本次参赛选手的能力和水平,高度赞扬了同学们精彩的表现力和教学中设计的小巧思,并针对教学选题和专业技能提出以下四点宝贵建议:第一,强调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第二,要善于把握微课特点来调节教学内容,从而更好地升华课堂教学;第三,教师素质表现力参差不齐,师范技能训练有待加强,特指出普通话需要勤加练习;第四,要注意细节和用语的准确性。

542A9876

此次师范生教师技能大赛不仅是对我院师范生培养质量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我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


一审:王婧    二审:胡非    三审:郑向晖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读书分享会】20级学生开展“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谈感悟”读书分享会
日期:2022-12-06 阅读:0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